Wednesday, September 5, 2007

适合论



日期:17/12/2007
地点:麻坡家中

嗯,或许我们都有试过,就是特别喜欢一个人。。。其实,喜欢,爱和适合是不一样的。。。我们必须认清楚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那什么又是适合。。。如果勉强去迁就,那根本是不能的。。。我不懂你有没有试过,就是你对一个女生非常有感觉,而且对方对你也有感觉。。。但是相处下来才发现彼此的差距却非常大。。。打个比方,一个女生很喜欢开玩笑,很爱玩闹,但是呢,男生却是文静,却不喜欢这种很厉害说话的人。。。请问,他们是应该在一起还是什么呢?对我来说,不能,因为就算是一方愿意迁就,也不能长久。。。我们还是得回到原来的地方。。。最基本最基础。。。这个又和角色论有关了。。。你是什么角色,就找能配合你的配角来搭配你的角色。。。如果你是油腔滑调的男人,那么你就认命吧。。。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勉强没幸福。。。而且,真心的假意,终究还是假意。。。装成安分守己的浪子,终究是浪子。。。习惯油嘴滑舌的人,终究就是油嘴滑舌。。。你若是都有赌博,那么你以为说戒就戒吗?这是人类,这是本性。。。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是你的角色!!!上天给你的角色。。。相信我,就算你愿意改变,你要改变,你努力去装,不行就是不行。。。最多不是一时能过去,但是当梦醒了,一切也是徒然。。。只会让双方都痛苦。。。所以一切还是随缘最好。。。上天有安排给你的角色。。。尽力去做。。。

好,拉回主题。。。适合和喜欢。。。从前我都是找喜欢的对象,如今我都找适合的对象。。。因为喜欢很多时候都是一时的感觉,不能持久。。。有专家指出,爱情的荷尔蒙只能维持2年,天啊,若只是单纯的喜欢,那么2年后怎么办?再喜欢又怎么样?我真的试过喜欢很多人,我发觉喜欢真的很容易。。。一时可爱,一时稳重,一时调皮,一时文静,一时好动,一时漂亮,一时气质。。。今天我觉得我想去喜欢他,我就能喜欢他。。。这是真的。。。因为,一念起,万法生。。。喜欢和讨厌一个人都是非常简单的,一个就是你去发现他的优点,一个就是你去发现他的缺点。。。而且这个世界上,谁都能对谁好,谁都能对一个人很好,付出很多。。。如果对一个人很好,就代表很爱,那就糟糕了。。。因为这个是要,还是不要罢了。。。而且是表面,还是心理罢了。。。有目的的话,怎么都行嘛。。。莎士比亚说的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恶魔”说的话在一定程度上是对的,就是很多人会制造假的感觉,所以你才要去找真的感觉,真的适合。。。

因此,今年20岁的我,觉得也不小了。。。我深深知道我要的不是短暂的爱情,而是长久的感情。。。喜欢不完全能当饭吃。。。我相信我适合的女生,在某个程度上,是成熟的。。。不会怀疑彼此,一点都不会,就算是真的只要对方不亲口说,我也信对方。。。我喜欢我的另一半管我。。。而且喜欢他陪我,我陪他。。。就算没有话题,也不要紧,因为没有话题,就是一种话题。。。我喜欢他喜欢我的幽默,而不是kampao。。。我喜欢他会对我的浪漫看得懂,会有反应。。。我喜欢他欣赏我的才干,看见我的努力与简单的创意。。。我喜欢他看我做傻事(我对女生总是会做傻事)。。。哈哈。。。稳定最好。。。我知道他永远支持我,在我背后靠,在我身边扶持,在我前面挡。。。然而,如果他对未来没有概念,那么我就给他看未来,为他策划。。。或许小事她可以负责,大事我可以负责吧。。。互补,各尽其职。。。当然她怎么对我,我肯定会怎么对他,因为,感情是双方面的。。。我可以付出一切,但是对方能吗?自从我知道每一个人付出的程度不同时,我就知道,一定要适合的对象。。。因为我很傻,一旦付出,就真的完全付出,毫无保留。。。我回想我从前的付出我就知道,我是神经病。。。钏哥哥也说我是“效”的。。。

因此,我也尽量不和其他种类的女生打情骂俏谈感情,因为一旦生了感情,那就糟糕了。。。我很怕生感情。。。所以我都很少开新市场,都是旧朋友旧同学和我一起。。。毕竟认识久了,大家都对彼此有些了解。。。我是一旦动了真情就会勇往直前,钏哥哥说我神经(因为我愿意做司机,也愿意用5个小时的车程来换一个见面,也愿意随传随到)。。。

总之,适合和喜欢要分清楚。。。爱情是为了将来还是现在更要分清楚(这是我对自己说的,如果对你有用你就听咯!)。。。用谈恋爱来解决现在的问题是可以,但是用谈恋爱来实现目标(未来)是很难的。。。所以大家必须看清楚。。。免得以后后悔。。。后悔是小事,但是生米煮成熟饭倒是大事。。。(别告诉我可以回锅做炒饭!-.-lll)

现在和未来,你看到吗?喜欢和适合,你分清楚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