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9, 2007

给20岁的女孩。。。

我不知道你听过这首歌吗?
这首歌曲是彭羚唱的。。。
歌词是这样的(基本上看我highlight的就很好了,其余的可以跳过~)

从清晨到夜深你只想着一个人
爱让你耗尽了养份
但谁又能保证他只陪你走一程
还是伴你过完这一生
oh! lisa 别再想那个人
忘了一生中爱你也伤你最深的人
总会有一天爱淡的象一杯喝不醉的余温
却让你偿到什么是永恒!!!

曾欢喜这缘份又后悔爱太深
说感情的事没有一个准
爱可以当头枕也能像心头针
在多年之后还存疑问^?^
oh! lisa 别在乎那个吻
忘了一生中让你被熔化的那个吻
总会有一天爱再也不兴奋
换来的是安稳什么都不用再问
就什么都不用再问

那昨天落下的"泪痕"
明天耀眼的缤纷
让你变成真正的女人

或许很多人看了不懂什么意思,或者你懒惰看,就直接跳来了这边。。。
那么让我简单解释一下吧。。。

这首歌其实是要对一个20岁的女生说的话。。。20岁嘛~难免也最少遇到了自己第一次爱恋。。。因此,在分手之后,这个女人伤得很深。。。他以为是他的 错,他以为他没有尽了女朋友的责任。。。但是,在发现其实不是这么一回事了以后,他就很痛苦。。。背叛嘛~本来就是平常事情。。。男人嘛~本来都好不到哪 里去。。。但是,天真与单纯蒙蔽了他的眼睛。。。不过,其实根本不用那么在乎。。。因为都是双方的事情,而且。。。损失的通常也是女生。。。对方还不是可 以过得很好?何必把自己看得那么伟大?这首歌曲的作词人于是就写了这首歌曲给Lisa,就是这个女生,也代表着写给所有20岁正值青春年华的女生。。。
我周围是没有叫做lisa的女生啦。。。所以千万放心,我能说得好像我写的歌曲,不是因为我的菜叫做lisa~只是我曾经很喜欢这首歌曲。。。 大概在中三中四的时候吧~那时候我听了很多遍。。。大概是旋律的问题吧。。。我好喜欢。。。现在重复听,好有feel啊~(把考试的事情都丢在脑后了~哈 哈~)
YW小姐说要我多写女人的事情,说真的我不大会写。。。或许,骂骂我就可以啦。。。有时候我不懂该说女人笨,傻,还是痴情。。。可以很快就开始一段感情, 很快的又结束感情。。。然后搞到自己吃不下/暴饮暴食。。。最后还要看心理医生~!~!说真的,值得吗?我曾经听过一句我不懂怎么回答的问题。。。“每个 人生命重要的东西都不同嘛~对我来说爱情是最重要的!”当时的我,真的就:“。。。。。。。。。。。。。。” 简单说就是无言以对。。。爱情可以让你放弃学业,爱情可以让你浮浮沉沉,爱情可以让你生活没重心~爱情真的那么好~哇~
我咧,不算好男人,但是也不够资格算是什么坏男人。。。男人很多时候最怕对女人负责任。。。而且到手了的东西,一下就乏味了。。。来得简单,来得快,就不 会珍惜。。。如果可以说出让对方受伤的话,就不对了嘛~有些时候,你真的不能够相信一些男人说的“feel”和“passion”。。。都是谎言。。。一 些男人很厉害来feel,一些男人很厉害对心软的女生下手,一些男人懂得如何利用它的才华来骗女生,一些男人靠一张嘴巴就可以把女人骗到服服帖帖。。。
该怎么说呢?有时候不是那个男人的错。。。因为女人也要负一点责任。。。草率相信一个人本来就是一个错误。。。相处是需要时间的。。。唉~总之就是。。。 不懂啦。。。我爱情也是交白卷的~所以说太多会给别人骂!
我的一位player朋友说,“一个男人一生中可以有很多女人,可是你只会爱一个女人!”(Low, 2007)
我个人对这句话有保留。。。不过,既然是经典的男人说出的经典的话语,所以就与大家分享。。。你觉得怎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