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08

词曲创作

词曲创作比赛。。。
这大概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词曲创作比赛吧~
不懂。。。总觉得词曲创作应该离我很遥远的。。。
因为我的文笔不好,乐器更是半桶水都不到,都是乱来的。。。
哈哈~

如果这次比赛,我的作品没什么被肯定。。。大概我就会离开创作远一点点吧~
因为感觉就是跟我的世界差很远。。。
哈哈。。。我怎么每次都做不符合我样子的事情~哈哈~

那么就简单介绍我的作品吧~
从我觉得机会大的,到机会少的。。。

1。《你和我之间》
这首歌曲的前身叫做《我的喜欢》。。。为什么我觉得这首歌曲是机会最大的?
因为词是改编自慧卿的诗。。。然后曲就比较不商业。。。加上有晖信的编曲。。。
这首歌曲其实不需要很多技巧,不需要很多乐器。。。只要一把干净的声音,一把清脆的吉他声,就能很好的表达了。。。
类型:小品、适合夜晚听、诗意蛮浓

2。《懦弱》
这首歌曲写得很顺利。。。是在上个学期的尾端写的。。。歌曲是描述一个男人的痛。。。题材原自我身边的朋友。。。他被女朋友甩了。。。然后我站在他的立场上写出这首歌曲。。。我个人觉得这首歌曲绝对是男人的痛。。。词和曲都是我写的。。。编曲的也是我~是我第一首用钢琴编出来的。。。我从来没想过我这种半桶水的一半都没有的钢琴技术还弹得出来。。。找来了国祖拔声相助~哈哈~
类型:商业、男人K歌

以上两首都是我觉得比较用心的,就修改很多。。。下面的,就因为时间关系,我只加了一点。。。

3。《一封信》
这首歌曲几个朋友的意见都不是很看好。。。不过,我个人倒还很喜欢那个副歌~是我觉得最难抓的地方。。。我觉得是我毁了这首歌曲。。。否则这首可以很好听的。。。我的钢琴太差了。。。哎~词是改编自yling的故事。。。我觉得很适合女生唱。。。我觉得会适合yling的声音唱吧~
类型:伤情歌,女生心声、小品

4。《幸福相识》
这是一首快歌。。。非常的琅琅上口。。。故事的题材是TTNight。。。不过,词有很大问题。。。但是还是决定保持原状。。。因为那才是最原本最初我要表达的。。。虽然可能词有很大问题。。。不过。。。不管了~就是这样了~哈哈~我相信大家普遍会记得这首歌曲。。。可是看来不会适合创作比赛。。。这首歌除了是琅琅上口。。。另一个特点是它有很大的反差在歌曲里头。。。
类型:轻快、开心、大合唱

5。《也许》
这是steven给我的故事。。。写得还算是很快。。。好像是去年底写的。。。哈哈~我觉得这首歌词有问题。。。不过。。。应该算是比较普通的作品吧。。。不会像我其他会有玩一些很奇怪的part。。。应该是这么说的。。。我觉得这首歌曲算是听了会喜欢吧~就如果我问别人,一般上别人会说“OK”啊~
类型:抒情、可以说是K歌吧~没什么特别好形容的。。。哈哈~

6。《如今》
这首啊。。。问题多多。。。写了多久都是一样的~哎~残废的歌曲。。。
没什么好形容的。。。就真的写到很差。。。不过既然录好了(赶拍的,然后走音的)。。。随便吧~搞不好评审会喜欢。。。
类型:抒情

大概是这样。。。
还有两首是kokkin的。。。他的很厉害。。。rap的和甜蜜的。。。然后他的编曲很厉害很厉害~入围根本不是问题。。。^^

好啦。。。我要继续录音和写简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