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成语谚语

从前老师都会教导一些成语谚语。。。
以前我都觉得没有什么用处或者道理。。。
不过后来真的觉得有成语谚语用来形容东西真的是恰到好处。。。至少,是非常精准的。。。

嗨。。。
最近我在研究一些成语谚语。。。
你帮我看看对不对。。。

狐群狗党 = 就是那种长得很狐狸和很狗的人经常聚在一起。。。比喻狐狸跟狗很要好。。。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 就是说一样的东西会在一起,一样的人会分成一群。。。比如学校里面有很多桌子椅子,因为他们是同一类型的,所以都在一起。。。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 你的江山很容易改,因为工业化和urbanization;但是你的性别是改变不了的。。。

出于泥而不染 = 这句话源自于天方夜谭,基本上是很难的咯。。。

近朱(猪)者赤(吃),近墨者黑 = 你靠近肥的人你就会变得很会吃,你靠近有墨水的人你就会变黑。。。比喻如果你要送死,是你自己的选择,因为要肥还是要黑都是你的选择~

自欺欺人 = 最高境界的欺骗手法。。。可以骗自己和骗别人。。。例句:小明使出“自欺欺人”,结果对手都被欺骗得落荒而逃。。。

左右为难(男) = 代表你左边右边都是男生。比喻你经常参男人一起吃饭喝茶。。。

哎。。。世界变了,成语谚语都变了。。。
呜呼哀哉~

只想对这些成语谚语们唱一首:-
“是你变了吗?我的影子笑我的人好傻。。。是你变了吗?我已经跟不上你的步伐。。。是你变了吗?对你的感觉应该停止吧。。。已经不明白你的想法,已经不再看见,你眼中的牵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