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7, 2008

几天没有blog了。。。
为什么啊?因为没有跟什么人聊什么天或重要的事情。。。
今天我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主题啊。。。
“教”
因为刚好就最近就有瑞雯和爱玲“出现”在我的日常生活。。。

他们都跟这个“教”有关联。。。
1。瑞雯是我从前教辩论时遇到的
2。爱玲最近在教书

这么多年以,我都很喜欢“教”。。。
很奇怪的,我也不明白是为什么。。。
若你要我分享什么知识给你教你什么东西,我通常不会拒绝的。。。
我想或许是老爸的影响?但是这或许也太牵强了。。。
哈哈~如果爸爸看到可能会杀了我。。。

我教过什么?我觉得我教过的东西真的多不胜数。。。
哈哈~撇开那些小小样的东西事情。。。我很认真的教过辩论,唱歌,还有知识(就是课堂上的那些为准则)。。。

单单辩论就真的还教了很多人。。。
我最喜欢把不厉害的辩论员教成让大家大跌眼镜的~(这我成功过了。。。)
然后我很喜欢发掘新秀。。。
这真的很爽。。。
我没有辩论天分~这是老爸说的,其实我也赞同。。。
纵然我拿过些许奖项。。。
我不是千里马,但是我却努力把所有千里马找出来。。。

唱歌也不少,不过真的有教到很成功就比较少吧~
但是我觉得其实我教得不错,我能让五音不全的人和咬字不好的人唱得ok~(我这方面的知识不
差,看多,听多,会的也不少。。。而且多亏以前在教堂的基础不错~)
我也很喜欢把别人的特色发掘出来。。。
因为我不是好歌手~纵然我拿过些许奖项。。。
我没有很特别的音色,也没有特别高抗或磁性的音质,更没有九转十三弯的歌唱技巧。。。
所以我希望可以帮别人成为好歌手。。。

知识吗?这更是我引以为荣的~
很多人都很自私,不愿意分享知识,这种人我最讨厌!
其实,知识真的“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强求也没有用!”
有些时候需要经验和领悟,你才能把知识化成自己的!
我喜欢让大家吓到一跳,把别人看不起的人,教到拿好成绩。。。(这个我觉得无可厚非,可以帮他拿到A,我自认当之无愧~)
我不是天才~资质中等,所以我觉得我没什么好“好练”的。。。
别人肯听我说教,很好了啊~

三人行必有我师。。。这句话是非常正确的。。。
参到不一样的人,你都可以学习到不同东西,跟可以教不同人不同东西~

我一直觉得教是一个很有意义而且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教,让你看清楚人生。。。
教,让你看清楚自己。。。
教,让你一直保持在最佳状态。。。

blog到一半要中断,跟别人聊天。。。
好了。。。有空再blo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