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08

善良

小时候我们经常会读到这样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很善良的女孩。。。”
就类似这样的内容。。。
不知道你还有没有这样的记忆呢?
很多我们小时候读的东西,你还记得多少。。。
我想除此之外,应该就还有恶毒的巫婆吧。。。

如果你问一个小女孩,“你要成为善良的女孩还是恶毒的巫婆?”
我想答案肯定是善良的女孩。。。

然而,当小女孩长大,可能一切也不如从前。。。
可能她曾经如是说过,但是随着岁月的洗礼与时光的飞逝,或许,当初选择善良的女孩已经一步一步不知不觉中的变成了恶毒的巫婆。。。

曾经当你问我某某人是怎样的人,我想我并不会用到善良这两个字。。。
然而,越来越大的时候,我却发现,善良却是我第一的衡量标准。。。
善良似乎开始从我生活消失。。。
我这才发现,要遇见善良的人,是难能可贵的。。。

“善良”的消失,是一种可悲的现象。。。
自私,互相利用,自我中心,陷害,一个一个慢慢代替了善良,成为占据心灵的军国主义者。。。
这是谁的问题?是社会?还是女孩已经忘了什么叫做善良?
我始终觉得身为万物之灵的人类,是有自我意识的。。。
人,是有知觉并且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事情的。。。
人,是有选择的。。。

一种米养百种人。。。
世界上总是有各种各样的人。。。
可能,这,就是我要学着去习惯的吧。。。
毕竟,这,就是人生。。。

愿所有的人都能有一颗赤子之心。。。

最后送上一句我很喜欢的话。。。

人善人欺,天不欺;
人恶人怕,天不怕。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