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意义

教一个人读书,跟教一群人读书,有不一样的感觉;
教一个人辩论,跟教一群人辩论,有不一样的领悟;
教一个人唱歌,跟教一群人唱歌,又有不一样的发现。。。

从前所学习的,有新的了解;
从前不明白的,也终于有所领悟了。。。

基础打得好,什么也都变得容易了。。。
我很感谢这些年来帮助我很多的人。。。
特别是佳静和庆良。。。
如果没有他们,可能我不会那么多你们现在看到的东西。。。

昨天一位学生就说到。。。
“I wish one day I can like yafu, can teach people how to sing...”
哈哈。。。我心里当然很开心。。。
但是想一想过后,这难道不是我当年所想的吗?
我一直都想像佳静这样去做一场音乐剧,只是都没有机会。。。
我一直都想像庆良这样唱什么歌都很写意容易,但是我却总是达不到。。。

我经常都说,“只要我能够办到,你一定能够办到!”
在我的世界里,22年一来我做过两样最笨的事情。。。
应该不是说笨,而且我在做一些不属于我而应该只能归类为“兴趣”的事情。。。
就是我很用心去练辩论与唱歌。。。
始终不相信自己没有什么天分,却死死都要去做。。。
或许就是这股决心与毅力,才会有永不言弃的勇气。。。
当我越来越深入了解,我就明白,我真的没有天分。。。
哈哈!真的很多人比我太有天分了。。。
不过,我很开心我能通过唱歌与辩论学习到很多东西。。。

xxxxx

你不懂,不代表不存在;就算你懂,也不代表你懂的就是全部!
有些时候,是应该多了解的。。。
了解不是八卦与干涉,否则PR就是一个最八卦最干涉的科系。。。

为了拒绝而去拒绝的人,是懦弱逃避的人;
为了更好而去拒绝的人,是勇于面对的人!
拒绝不代表你有立场,也不代表你有主见,更不代表你很厉害!
当你的拒绝没意义的时候,当结局不是你要的时候,
你就明白当初你的拒绝是有多么愚昧!

为了权力而要权力的人,是心里不平衡的人;
为了改变而要权力的人,是有担当责任的人!
得到权力不代表你可以为所欲为,也不代表你是什么人,更不代表唯你独尊!
当你没办法驾驭权力,当你为权力而丧失了理智,
你会了解权力是多么沉重的沉重!

这就是我对这个Assignment最想讲的话。。。
谢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