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4, 2008

...

生命,就像一张白纸;我们的每一天、每一小时、每一分钟、每一秒……都在白纸上记录着不同的故事。你的生命,写着什么样的故事?

我亲爱的母亲,郑秀銮长老,她已经写完了她生命的故事,是一个个充满爱的故事。

我的母亲,我的时装设计师。

小时候我就走在时尚潮流的尖端,我穿的美丽连衣裙,多是母亲为我剪裁的。每一件都很独特,是从外国的最新设计得到设计灵感。母亲为我剪裁的衣服,总是特长,因为我长得特别快……快进大学那年,母亲还为我缝制衣服,依然“特长”;母亲以为20岁以后的我,还会继续长高……

一针一线地为女儿缝制一件件美丽的衣裳,这就是爱。

我的母亲,我的烹饪大师。

我的母亲,不但煮一手好菜,她烘烤的蛋糕,更是一级棒!

妈妈原想到澳洲去念蛋糕烘烤,但,在南洋大学念书的第一年,原本不及格的华文,竟然考到平均60分,刚刚及格;所以外婆叫妈妈继续留在南大升学。

结果,妈妈成为了化学老师,无法完成当烘烤大师的梦想。但是,妈妈却没有任何的遗憾。她说,这是上帝美好的旨意,要她留在麻坡中化中学教书,后来开始了中学生团契,把耶稣介绍给很多的中化学生。妈妈说,她若是著名的烘烤大师,她在每一个周末,肯定没有时间做上帝的圣工。

小时候,每当妈妈为我们烘制生日蛋糕时,家里的表兄弟姐妹都会围观,很希望能抢先吃到一些“甜头”!

妈妈亲手烘烤的甜点,是我们的甜美回忆。

我的母亲,我的老师。

我的母亲是中化中学的老师,但她也是我的老师。从小,母亲就教导我英文、数学、科学……为我补习,帮助我准备考试……

然而,母亲教导我的最重要功课,就是在人生中“把上帝居首位”。妈妈常常对我说,先求上帝的国和义,一切所需要的上帝就必加给你。

在我走过的岁月里,我深深地领受到这个真理。

我的母亲,我的新闻通讯员

很多人都感到很惊讶,为什么我人不在麻坡,但我却知道。我总是对他们说:“我是媒体,我当然知道……”其实,他们都不知道,原来我那身体衰弱母亲,是我的“新闻通讯员”。每当我打电话问候妈妈时,她总是会很仔细地为我报导家中、教会中大大小小的“新闻”。有时候我很纳闷——为什么行动不方便的妈妈,竟然能知道这么多没有在报章杂志报导的“新闻”。

你知道为什么吗?

我想,那是因为妈妈很关心每一个人;因此,谁家发生什么事,都会跟妈妈说,要妈妈代祷……

我想,若妈妈不是一位老师,相信她会是一位杰出的新闻人。因为,她的报导都非常仔细!如今,我失去了我的“新闻通讯员”,若有什么需要彼此勉励、彼此代祷的事项,请记得直接向我“报导”。

我的母亲,我的事奉伙伴。

刚踏入社会工作的日子,是我属灵生活的“低谷”。我每个星期天都到教会去,但我只在“坐”基督徒,“坐”在那里。牧师讲的道,我听不进去;查经、祷告、事奉,什么都不想“做”……是母亲“邀请”我回到麻坡,参与麻坡三一堂的事工。母亲多次对我说:麻坡教会有很多的需要,你回来帮忙;而我,也多次用不同的借口推辞。我终于“很不情愿”地在周末,回到麻坡参与这里的圣工……结果,越事奉越喜乐;越事奉越是经历神,并深深体会到信靠主的人,必然如鹰展翅上腾!

我很感激母亲的坚持;因为她深深知道事奉的喜乐,她要我和弟弟嘉慧,都拥有这喜乐!

我永远记得我的大姨,郑秀瑾校长对我说的话——她说,妈妈生我和弟弟,生得很辛苦。我们是“不听话”的孩子,时间到了,还是很不合作、不甘愿来到世上;结果,只好“动刀”。所以,大姨多次提醒我,要做个孝顺的孩子,回报母亲的爱。

妈妈的爱,不仅如此。她总是把最好的给我和弟弟。对于自己,母亲一切从简,对于我和弟弟,她却一点也不吝啬,总是给我们最好的。

所以,我从小就很“害怕”,“害怕”自己不能快快长大,“害怕”妈妈看不到我大学毕业,“害怕”妈妈看不到我踏上红毯,“害怕”我没有机会赚钱“回馈”母亲的爱……

其实,妈妈对我和弟弟爱的付出,并没附带任何条件,她也不要求我们给予她任何回报。

从妈妈的爱,我深深体会到上帝的爱。上帝爱我们每一个罪人,差遣爱子耶稣,为我们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因他受的刑罚,使我们得平安。

我感谢上帝,他给了我40年的时间,享受母亲给予我那无私的爱。然而,上帝的爱,却永不止息……

亲爱的亲戚朋友,妈妈的学生,主内弟兄姐妹……我代表我的父亲,李文展长老,弟弟嘉慧、弟媳馨仪、外甥女李凌、我的先生明源以及我们的所有家属,感谢你们给予我们的关爱。在这段忧伤的日子,因为你们,我们感受到上帝的爱。然而,我更是迫切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能拥有上帝的爱。因为上帝的爱,是世上各种爱的源头……

我们的生命,就像一张白纸。你想在你的白纸上写着怎么样的故事?

愿上帝祝福你们。

Love,

女儿佳静

2 April 2008

1 comment:

Jonathan Goh Jr. (UnCLe GoH) said...

eh...mother's day edy meh? hehe..so fast got so many good words edy?Keke, make sure my birthday u have a post for me too....waka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