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08

Respect尊重

how about friends?
before i answer how i respect my friends this question
i had to ask myself
how i determine "friends"
for me...
friend, will help me
friend, will care me
friend, will teach me
friend, will accompany me
friend, will ask me do and do with me on something good
friend, won't lie to me
friend, will corporate with me
friend, will strive with me
friend, will appreciate me
etc...
so when you want me to respect you
just ask yourself
do you respect me?
sometimes,
someone is neglected by others
is because
he/she is too quiet...
or
too tiny
however
sometimes
is because
the attitude of that person got problem
i dare not say i m right
but...
this is just my opinion
正所谓,“一种米养百种人”

(From, veronfm.blogspot.com)

当我看到这篇post的时候,其实是还蛮感触良多的。。。
我想,其中有很多是很正确的想法与观点。。。
如果没有发生什么事情,我想也写不出如此的文章吧。。。

friend, will help me

朋友是会帮助你的。。。
当你需要帮助的时候。。。
就算你不开口,他也一样会伸出援手。。。

friend, will care me
朋友,是会关心你的。。。
是的,在任何时刻,他都是关心你的。。。
就算只是通过朋友口中知道你有事请,都会主动去关心你。。。
而不是必须他亲口告诉你才去关心。。。
就好像出了车祸,不是需要那个人亲自告诉你,你才会关心。。。

friend, will teach me
朋友会给与我知识,让我明白道理。。。
孔子说“益者三友”的其中之一就是学识渊博的、肯教到你的朋友。。。
出去社会,才发现,要别人肯教,是很难的事情。。。
很多人,会,就只是收在心里。。。
并不是你厉害,还是不厉害的问题。。。
而是你愿意,还是不愿意分享的问题。。。
态度的问题。。。


friend, will accompany me

我的朋友,就算不在我身边,我也知道,其实他是陪伴着我的。。。
不需要长途电话,不需要留特别comment或天天联络。。。
他会叫我吃饭,会要知道我和谁在一起,去了哪里?
会陪伴我度过每一个伤心失望的时刻。。。
他会在我需要他的时候陪伴我,不需要给任何理由。。。
相信!不需要怀疑或推测!
因为我是怎样的人,他懂!

friend, will ask me do and do with me on something good
朋友不会叫我去嫖、去赌。。。
朋友更加不会要我去害人,去泡夜店。。。
朋友不会要我去骗美眉或者去用“热情”来上别的女生。。。
真正的朋友叫我思考,要我上进,更加让我成为一个争气的人。。。
真正的朋友也会和我一起奋斗,解除我的烦恼,一起前进!

friend, won't lie to me
朋友,没有太多的谎言,就算是善意的谎言,也甚至不存在!
朋友不会隐瞒我任何关于我的事情。。。
朋友,不会用一些谎言来遮蔽或隐藏事实或所发生的事情。。。
因为他是我的朋友。。。
坦白且最真实赤裸的在我面前。。。


friend, will corporate with me

朋友,会为我着想,和我合作。。。
朋友不会不负责任,更不会陷我于不仁不义之中。。。
他知道我的方向,他知道怎么跟我配合。。。
朋友若知道他所说,所做的行为,是对我不利的,他就是停止。。。
这就是最简单的合作与配合。。。


friend, will strive with me
朋友会和我一起向前冲。。。
当我被陷害的时候,会为我找出真相,会为我抱不平。。。
朋友更会和我一起努力找出事实的全部。。。
不是用一些简单且不切实际的理由来挡。。。
因为,他就是会和我一起努力。。。
不管我在努力什么。。。


friend, will appreciate me

朋友,会去尝试了解我。。。
他会明白我所做的一切的意义与原因。。。
他会真正的去appreciate,去感谢我所付出的。。。
而不是一味的用嘴巴来说,却没有行动。。。
当他感恩感谢的时候,都是发自内心。。。
他更加不会因为其他的原因,而抹煞我所对他的一切付出。。。
因为就算我有错,他还是会appreciate我这位让他生活更美好更多姿多彩的朋友。。。他会珍惜我。。。


从前的恩,不忘;未来的缘,不放。。。
你到底对你的朋友怎样?
你是否也有很多话想说?
朋友,有今生,没来世。。。
缘聚缘散也就是那么一瞬间。。。
你抓住了吗?
你思考了吗?
你了解吗?
若轻易的就放弃。。。
你,算什么?
道理?原则?或者任何理由。。。
都是莫须有的。。。
朋友就是被看透了,还会留下来珍惜彼此的。。。
珍惜眼前人。。。







3 comments:

veRon said...

haha...
thank you for helping me analyze my post...
nice post ya~

yunyun ^^ said...

yafu, yafu....touch touch post le...i like it. ^-^ it makes me remember the 2 days u guys went pc fair and look for me too...hehe. appreciate u all...加油噢!

yafu 雅福 said...

haha...

veron: i juz wrote what i feel~ and ur post also give me ling gan mah~

yunyun: coz we all wanna woo you mah~ ha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