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6, 2008

诗、诗、诗。。。

《无题》
因为我把
像豆腐的心
完全信任的交给你了
为了庇护你
被周围的人家说
你会背叛我
我将摔烂的豆腐
密封似的煎炸起来
变成豆干后
只要一切开
泪还是会溢出来

《无题2》
就像捧着盛满的水陪跑马拉松一样
口渴时喝一口就丢掉
或倒在热热的身体上浇灭汗水
然后下个和以后的马拉松比赛由接着水龙头的水管覆盖了记忆

《多余》
将我的记忆
故意打翻
神经兮兮地寻找
之前把你丢弃的画面

重播
然后撕裂
你在我记忆里的票根

某天
因为你在我面前的一口呼吸
让我再不要脸的捡回你

我知道丢不掉你
反反复复
劝自己忘记
记得 再忘记

你伤了我多少
都不操纵我对你的爱了
而我选择喜欢与恨你
也只是多余而已

《兔子》
做你的兔子
砍荆
披棘
然后睡一觉
让你呼啸而去

《写你的诗》
想为你写一首诗
是你让我
写下了那么多首诗
任凭
过往诗里的抽泣
都是每个夜里
默默粘湿枕头的证据
而此时诗里的开心
都是现在追随的梦境
只想写一首
你会
不小心读起的小诗

《钨丝》
你暗示我你是钨丝
灯泡不能太亮
而我傻傻的
用黑布包着灯泡

埋藏我要的光亮
烧坏了你这个钨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