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08

转载自http://bo-xun.blogspot.com/

用心珍惜身邊の人事物,
那是數千年修來的福份!
佛說:「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擦肩而過…」

有位年輕貌美的女孩出身名門、家財萬貫、多才多藝,日子過得很愜意。
媒婆快把她家的門檻給踩爛了,但她一直不想結婚,因為覺得還沒見到
真正想要嫁的那個男孩。

直到有一天,她去一個廟會散心,於萬千擁擠的人群中,看見了一個年輕
的男人,不多說什麼,直覺覺得那個男人就是她苦候的結果!可惜,廟會太
擠了, 她無法走近那男人身邊,眼睜睜地看著那男人淹没於人海裡。

兩年裏,女孩四處找尋心儀的他,偏偏他人間蒸發了般,無影無蹤。女孩
每天虔誠佛祖祈禱,希望能再見他,誠之所至佛顯靈了。

佛祖:「你很想再看到那個男人嗎?」
女孩「是的!我只想再看他一眼!」
佛祖:「你得放棄一切,包括愛你的家人和幸福的生活。你能嗎?」
女孩「我能放棄!」
佛祖:「你得必須修煉五百年道行,才能見他一面。你不後悔麼?」
女孩「我不後悔!」
女孩變成了一塊大石頭,躺在荒郊野外,四百多年的風吹日曬,苦不堪言,
但女孩始終甘之如飴,難熬的是這四百多年都沒看到一個人,看不見一線
希望,這讓她快崩潰了。

最後一年,一組採石隊來了,看中了她的巨大,把她鑿成一塊巨大的條石,
運進了城裏,他們正在建一座石橋,女孩成了石橋的護欄。

就在石橋建好的第一天,女孩就看見了!那位她等了五百年的男人!他行色
匆匆,像有什麼急事,很快地從石橋的正中走過了。想當然爾,他不會發
覺有一塊石頭正目不轉睛地望著他。男人又一次消失了,佛祖再次出現。

佛祖:「你滿意了嗎?」
女孩「不!為什麼?為什麼我只是橋的護欄?如果我被鋪在橋的正中,
    我就能碰到他了,我就能摸他一下!」
佛祖:「你想摸他一下?那你還得修煉五百年!」
女孩「我願意!」
佛祖:「你吃了這麼多苦,不後悔?」
女孩「不後悔!」
這次她變成了一棵大樹,佇立在人來人往的官道上,這裏每天都有很多人經
過,女孩每天都在近處觀望。但這更難受,無數次滿懷希望的看見一個人走
來,又無數次希望破滅。 要不是有前五百年的修煉,相信女孩早就崩潰了!

日複一日,女孩心情找到平衡逐漸平靜,她深知不到最後一天,他是不會出
現的。 五百年了,是時女孩知道他會來,心中竟然不像以往般激動。

來了!他終於來了!(望穿秋水)
他依然穿著他最喜歡的白色長衫,臉依然那麼俊美,女孩癡癡地望著他。 這
次,他沒有急匆匆的走過,因為天氣太熱了。他注意到路邊有一棵大樹,濃
密的樹蔭很誘人,就在這裡頢息吧(他這樣想)。他走到大樹腳下仰靠著樹根,
微微閉上了雙眼,不久就睡著了。

女孩摸到他了!女孩摸到他了!他就躺臥在她懷裡!
千年苦思,欲言言又止。唯有盡力把樹蔭聚集起來,為他遮掩毒辣的陽光。
千年柔情,男人僅小睡片刻,他還有事要辦收拾細軟,拍拍長衫上的灰塵,
在動身的前一刻,他抬頭看了看這棵大樹,又微微地撫摸了下樹幹,大概
是為了感謝大樹為他帶來的清涼吧。他頭也不回地走了!
就在他消失在她的視線的那一刻,佛祖又出現了。

佛祖:「你是不是還想做他的妻子?那你還得修煉……」
女孩「我是很想,但是不必了。」(平靜地打斷了佛祖的話)
佛祖:「哦?」
女孩「這樣已經很好了,愛他,並不一定要做他的妻子。」
佛祖:「哦!」
女孩「他現在的妻子也像我這樣受過苦嗎?」
佛祖:「唔…」(佛微微點頭)
女孩「我也能做到的,但是不必了。」(微笑)
就在這一刻,女孩發現佛祖微微地嘆了一口氣,或說佛祖輕輕地鬆口一口氣。

女孩「佛祖您也有心事麼?」(臉上有幾分詫異)
佛祖:「這樣很好,有個男孩可以少等一千年了,他為了能夠看你一眼,
已經修煉了兩千年。」(說畢佛臉上綻開了一個笑容)


我的關懷方式,是你無法察覺的悲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