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8, 2007

辩论(一):辩论。。。“变”了我一生。。。

今天我会想谈这个话题是因为刚才有人提起辩论队,然后刚刚收到一封testi提起辩论。。。

提起辩论。。。故事实在很长。。。但是我决定要写完。。。我想做一个总结。。。那么多年了。。。

那一年。。。其实我根本不可能加入辩论队。。。因为有人从中作梗。。。但是,或许,这一切都是注定的吧!

那 天,我迟到。。。所谓选拔赛早就已经开始了。。。我其实没有想太多。。。只知道这场辩论大概与我无关了。。。我记得那场比赛的辩题是“中学生适合谈恋 爱”。。。(对于当时的我,其实很容易,因为我曾经在团契谈论过了咯。。。)然后在选拔赛结束前,公开给大家发表意见(大会主席应该是甜甜)。。。我发表 了绝对比在场任何“辩论员”都没有提起的一些论点与意见(那时我对辩论应该算是什么都不会。。。)老师之后点评之前,从后面走到前面来。。。走到我的面 前。。。

“你叫什么名字?”说着并用Papermate的笔挑起我的名牌。。。

“我,我叫范雅福。。。”

从此,开始了我的辩论生涯。。。这位打开我辩论生涯的不是别人,而是像是我学校里的妈妈的郭婷婷老师(感谢你那么多年以来对我的信任和赞赏)。。。如果不是他对我的赏识(还好你慧眼识英雄,哈哈。。。)如果那天他不在场,就没有今天的我。。。

就 这样戏剧性的开始了我有一点梦幻的辩论生涯。。。嗯。。。第一年。。。我们戏剧性,在全盘不看好的情况下(我的学校算是第一次参赛,而且2个中四,4个中 二学生,年龄太小),一路跌跌撞撞进入决赛。。。跌破很多人的眼镜。。。其实,也要多谢半决赛的sab放我们一马,给我们机会。。。你们非常成功为我打造 了极度可恶的名声。。。谢谢。。。不过,我觉得这对你们学校来说,是很好的教训,那就是千万别轻敌。。。我非常记得你们在抽签时,当抽到对手是我们的时 候,大声的“yes”了出来。。。大家都听见。。。若不是这样的刺激,或许我们不会那么拼命。。。哈哈。。。你们常说你们运气不好,每次都死在半决 赛。。。事过多年,我真的知道为什么你们会死在半决赛。。。你们旧人有天分,但是没有具体的战略与思考方式而且也没有带领新人。。。(你们教过我的,我还 记得,谢谢。。。嗯,其实论点多是没有用的,如果有你们的后辈看到,请紧记你们前辈凡的错误。。。)所以,会输,是难免的。。。领悟真的很重要。。。

那 场半决赛。。。停电。。。而且大爆满。。。现场的支持者多数都是sab的人吧。。。题目是“理科生比文科生出路更广”。。。我们是反方。。。说真的,我现 在已经知道为什么我们会胜出。。。评判3个是律师,2个是老师,这就是为什么你们输了。。。大会主席是林瑞楠老师。。。我记得宣布胜出的那一刻,我激动得 几乎掉泪。。。哈哈。。。其实,我的眼泪是很容易流出来的。。。从此之后,我就恶名昭彰。。。哈哈。。。

你知道吗?你们帮我宣传到2年后都有一个sri muar的朋友(她不辩论的,她是弹华乐的。。。)对我说,

“诶,你是辩论队的啊?听说你们队伍里面有一个很烂很坏很糟糕的辩论员咧!”。。。

于是,我对他说“哈哈,那个人就是我啊!!!”。。。

“是咩?一点都不像。。。哪里有那么坏?”

谢谢你们让我在麻坡辩论界一举成名。。。哈哈。。。不过也好啦。。。这样我才会不断进步。。。

我们在决赛中非常轻易的就败下阵来。。。输到很可怜。。。点评员也把我们评论到一文不值。。。这个老苏也真是过分。。。哈哈。。。不过,他说的也对,我们真的输到很惨。。。

第一年的对手:

初赛:sasi(嗯,我家隔壁的隔壁的庄老师领队)

复赛:convent(志勤的姐姐有在里面,对面4个美女)

半决赛:sab(思雅姐主力,最后一年)

决赛:培华国中(培华最顶峰的队伍,有重理)

战绩:亚军(中二,雅福,义瑞,秉扬,程光,炳俊,伟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