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07

歌曲 - 你的背包

一九九五年 我们在机场的车站
你借我 而我不想归还
那个背包载满 纪念品和患难
还有摩擦留下的图案

你的背包 背到现在还没烂
却成为我身体另一半
千金不换 它已熟悉我的汗
它是我肩膀上的指环

背了六年半 我每一天陪它上班
你借我 我就为你保管
我的朋友 都说 它旧得很好看
遗憾是它已与你无关

你的背包 让我走得好缓慢
终有一天陪著我腐烂
你的背包 对我沉重的審判
借了东西为什么不还

借了东西为什么不还


还记得那一年吗?
在那个分离的场景。。。
那个背包。。。我不想归还。。。
背包里装载了很多我们美好的回忆。。。
还有一些我们争执摩擦的痕迹。。。

你的背包。。。
背在我的身上,到现在还没烂 。。。
背包早已融合在我的身体里。。。
在多的金钱,也买不到,买不回。。。
变成了一种习惯。。。
变成承诺,放在我身上。。。

背了很久很久。。。
它每天都离不开我。。。
竟然已经在我手上了。。。
我一定会保管到你回来为止。。。
朋友们都知道。。。
都觉得它很好看。。。
然而今时今日。。。
你已经不要了。。。
它也早已经与你无关了。。。
就算我要归还。。。
也都已来不及。。。

你的背包。。。
让我走得很缓慢。。。
拖延了我的进度。。。
让我忘记了我想要的。。。
想去的地方。。。
终有一天, 这些回忆,都会随着我的死去。。。
而腐烂。。。

你的背包。。。
也是你留下,给我,最重的审判。。。
“不了,你拿去吧。。。我不要了。。。”
我借了你的东西。。。
为什么不让我归还?
为什么不让我归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