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8, 2007

我爸爸。。。

“你辩什么论啦?你又没有天分。。。”

辩论那么多年以来,我想我最记得这句话。。。

猜猜是谁对我说的?

队友?朋友?观众?

都不是。。。这句话,是我爸爸对我狠狠说的。。。

我想这句话也是我最记得爸爸对我说过的话。。。

我怎么怎么都还是把这句话深深记在心中。。。我不知道这句话是否是我生命里的一面巨大的墙,又或者,它是让我前进的润滑剂。。。我只知道,这句话对我十分十分的“伤”。。。

我爸是个太过正直的人。。。他很严肃。。。也不善用言语表达。。。至少,我觉得,真的有点难沟通。。。做事情是很有原则。。。嗯。。。很多人都说我长得像我爸爸。。。可是,我不这么觉得啦。。。

那 么多年以来,我想在家里我最少就是和爸爸说话了。。。不过,他真的很厉害,什么都会。。。至少我是这么觉得。。。妈妈说,你爸爸就是一本活字典。。。而 且,我最佩服我爸爸的是,他非常正直,生活也很有规律,纪律。。。我想,一手把5个孩子养大,是很不容易的吧。。。因为,其实,我觉得要养一个人就很难 了,更何况是5个人。。。

老爸的一些名句精华我想应该是。。。

“要改变命运就要读书!!!”

“做人一定要有纪律!!!”

“做人一定要脚踏实地。。。”

“责任!!!负责任!!!”

大概就是这些吧。。。

我记不起太多他说过的话。。。只是把这几句

我们相处的时间50%是沉默,30%是争吵,20%是其他的吧。。。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好事,但至少,他,是我的爸爸。。。一手把我养大的爸爸。。。没有你,就没有我。。。我要你知道,虽然我有很多抱怨,很多不好的地方,但是我是有很多值得你骄傲的地方!!!你知道吗???

其实,我不懂。。。老爸给我的感觉就是他很看轻我。。。或许我还年轻,或许是你的表达方式我还是需要时间接受。。。不过,请你放心。。。我真的。。。很努力。。。尽力在做很多事情。。。我会报答你的。。。给我一些时间。。。

30th December 2006
11.44am

No comments: